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邵丽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2日,记者从县委组织部获悉,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评选活动。10月开始,每两个月评选一次。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独立排名评选。全县154个住宅小区将奋力争夺“最美”称号及奖励,就看花落谁家。

  9月22日,记者从县委组织部获悉,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评选活动。10月开始,每两个月评选一次。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独立排名评选。全县154个住宅小区将奋力争夺“最美”称号及奖励,就看花落谁家。

  据了解,县文明中心将委托第三方对全县154个住宅小区进行实地考评,重点考评小区宣传氛围、环境秩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情况。本次评选活动实行双月评选制度,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进行独立排名评选,根据实地考核结果,每次评出“最美小区”5个(开放式小区1个、封闭式小区4个)、“最差小区”5个(开放式小区1个、封闭式小区4个),并在媒体上曝光。

  连续二次被评为“最差小区”的,属地镇(街)年度文明创建考核分将被扣0.5分,连续三次被评为“最差小区”的由县领导约谈属地镇(街)主要领导,并扣文明创建考核分1分。年度累计考核分排名居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前三位的小区,将获得一定的资金奖励;年度累计考核分排名居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后三位的小区,将在媒体上曝光,并扣除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年度文明创建考核分0.5分。

  各住宅小区要用实际行动开展小区文明创建,全面优化小区环境,用扎实的工作态度让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变化。同时,广大居民也应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创建,共同营造洁净、舒适、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全员共同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

原标题: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评选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