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民拍照留念 期待温州北站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刘曦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因杭温铁路温州北站改扩建需要,根据铁路部门要求,从今天至温州北站(永嘉站)建成投用期间,铁路永嘉站将停办一切上下客业务。 9月14日,在永嘉站候车大厅看到,虽然是运营的最后一天,现场仍然有不少市民选择动车出行,工作人员们则一丝不苟地执行每一项工作。

  “我在永嘉站坐动车的次数非常多,每次在动车站里看到来来往往的客人,来来往往的永嘉人,就觉得家乡的腾飞,可以用动车出行来证明。”市民肖培东感叹道,永嘉站2009年9月28日投入使用后,十二年来,不仅铁路的运力不断提高,永嘉火车站的硬件和软件设施也是不断提升,为永嘉人民提供了便利舒适的交通环境带动周边繁荣,同时永嘉站也承担起楠溪江和雁荡山两大国家级风景区旅游的客源集散,对促进永嘉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永嘉站不仅结束了我县无铁路站场历史,也将我县带入了高铁时代,北上南下的列车如钢铁巨龙穿山越水,极大拉近了我县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距离。昨晚八点,永嘉站迎来最后一班停靠班次,随后正式停用。因为站房不久后就要拆除,昨天不少市民纷纷前来拍照,或是特地来坐一趟动车、留一张车票作为留念,并对未来的杭温高铁与温州北站充满期待。永嘉站后台值班员朱亚纳说:“我已经在永嘉站工作十年了,从一个刚出校园的学生到现在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马上就要离开永嘉站了,心中有一些不舍,但是对未来的温州北站有更多的期待,因为温州北站将是一个全新的,更方便的,更快捷的交通枢纽站。”

  永嘉站停用后将迎来改扩建,全新的温州北站站场面积将是现在的10倍,争取在2023年底投用。不久的将来,随着全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杭温高铁全线建成,黄田一带将以温州北站为中心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并成为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

原标题:市民拍照留念 期待温州北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