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浙里检”平台订单量居全市第一

今年已累计完成有效订单量1702单,完成全年目标100%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9月13日从县市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进“浙里检”平台应用推广,累计完成“浙里检”平台有效订单量1702单,完成全年目标100%,成为全市率先完成任务的县(市、区),有效订单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记者9月13日从县市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进“浙里检”平台应用推广,累计完成“浙里检”平台有效订单量1702单,完成全年目标100%,成为全市率先完成任务的县(市、区),有效订单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目前,我县已有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县计量检定所、县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3家检验机构、实验室入驻“浙里检”平台,发布服务方案33个,预约开放实验室149次,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结合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编制宣传材料,通过业务受理大厅、自媒体广泛开展平台宣传,提高我县‘浙里检’平台受理有效订单量和实验室开放预约量。目前,已新增注册数1867家。”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飞云说,今年已完成55家325多批次阀门的型试试验,帮助24家企业在家门口取得104多批次阀门出口通行证和国内石化行业防火阀门准入证。

  检验检测是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必备环节,新产品研发、原材料把关、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贸易验货、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等都离不开它。今年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积极组建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期间,该局组建博士为主体的多个技术团队,开展入企指导与帮扶,今年已累计入企帮扶54次,解决技术难题45个,提升了服务质量,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浙里检”平台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企业检验检测业务“一件事”“一次都不用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机构查询、委托下单、物流送样、费用支付、报告下载等全流程“一站式”在线服务。李飞云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浙里检”平台应用推广,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强劲释放,也为稳市场主体、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贡献坚实力量。

原标题:永嘉“浙里检”平台订单量居全市第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