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进一步拓展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计划本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在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一楼、二楼同步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子商务企业和小微网商,进一步拓展本地区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项目计划9月底完工。

  外墙粉刷、木材切割、设备安装……近日,记者在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一楼、二楼同步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子商务企业和小微网商,进一步拓展本地区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项目计划9月底完工。

  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位于三江街道大桥东路73号,是打造“农村市场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育+供应链管理+其他增值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载体,按照服务中心技术专业性与市场灵活性要求,该中心确定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企业运营、两化结合、孵化支撑的运营模式。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围绕县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农特产品供应链管理平台、仓储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为县域企业、团队及创业个体提供电商教育培训、整体营销及品牌推广、中小企业孵化、大数据信息、电子商务对口协作五项服务支撑,更好更快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该中心运营服务重点围绕农村电商发展需求,提供电商孵化、包装设计、营销策划、企业孵化、美工策划、产品展销、数据采集、统计分拣等服务功能,为本地企业、网商、服务商和个人开展孵化支撑,提供人员管理咨询、店铺诊断、品牌推广等技术指导。”项目建设方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一楼外墙粉刷和二楼内部装修,3楼4楼已经完成装修,并适当采购必要的办公桌椅、办公电脑、打印机及耗材、空调、会议、直播、检测等相关设施设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我县农村电子商务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主体,通过构建农村电商发展的支撑服务体系(供应链服务、人才服务、物流服务等),以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首要任务,形成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完善农产品仓储、冷链、包装等基础设施,推动农产品公共品牌、质量标准、溯源体系等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环境,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进便民服务上线,实现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和消费品的宣传、策划、推广、销售,辅助农产品开发、在线信息发布、订单管理和物流配送。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深入挖掘农村电商发展潜力,构建完善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今年我县审议通过了《永嘉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3年)》,2021年底基本完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全县网络零售额220亿元。”县商务局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胡斌说,根据要求,到2022年底,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总体目标,全县建成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企业及个人,农村电子商务在便民服务、农村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人才培育、市场化运营、产业聚集和对口帮扶具有显著成效,实现全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18%以上。

原标题: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计划本月底完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