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台风“灿都”逐渐远离我县,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解除

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客运班线逐步恢复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周渊蓓 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灿都”逐渐远离我县,永嘉县气象台于9月13日17时21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各地工程陆续复工、客运班线分批复班,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经逐步恢复。

  台风“灿都”逐渐远离我县,永嘉县气象台于9月13日17时21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各地工程陆续复工、客运班线分批复班,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经逐步恢复。

  9月13日下午1点,记者在上塘振兴路北段道路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搭板、弱电管线放置、雨水井安放等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上塘振兴路(环城北路至县前西路)道路工程南起县前西路,北至环城北路,全长625米,总投资4300万元,是全县“百日攻坚“促开工项目之一,通车后对县城10分钟交通圈的进一步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上塘中心城区工程建设管理科负责人潘斌浦告诉记者,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日中午,他们组织所有工人进行了转移安置。“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我们和混凝土公司还有施工方实时保持联系,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IV级后就督促他们尽快复工,确保项目9月底如期完工。”潘斌浦说。

  在附近的118地块应急配套工程道路施工现场,项目也已经全面复工,工人们正在进行人行道侧石放置、人行道面铺砖等作业。

  9月13日,上塘城西中学安置点在转移人员撤离后第一时间启动消杀工作,对教室、楼道、走廊、厕所等公共空间进行大面积消杀,并对教室及其他场所进行物品整理、开窗通风、消毒防疫等工作,为今天学校复课保驾护航。据悉,城西中学作为此次避灾安置点,共有32间教室安置农民工600余人员。

  在上塘城乡公交始发站,县交运集团副经理、上塘城乡公交车队长陈贤义告诉记者,12日因台风“灿都”影响临时停运的上塘至桥头、桥下、沙头、渔田等地的客运班线,已经于13日下午1:30开始陆续恢复,“受台风影响前两天学校停课,我们预计13日下午可能会出现‘返校潮’,所以针对桥头、桥下、沙头这些相对来说学生比较多的线路率先恢复班次,上塘至陡门、东坑、下寮、潘垟、珠山、泰石等地的客运班线,我们会安排管理人员到现场勘查路况后,于14日上午陆续复班。”另据记者了解,瓯北至温州安澜渡口航线、龙桥至温州安澜渡口航线拟于9月14日恢复正常渡运。

  随着昨天中午12时我县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IV级,经县防指研究决定,取消全县停工、停课措施。此外,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各旅游景区尤其是新业态及水上漂流等涉水项目,将在确保游客与企业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有序恢复开放运营。

原标题:台风“灿都”逐渐远离我县,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解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