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打造新就业群体“温暖之家”首批9个“瓯江红 城市驿站”集中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周渊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我县首批“瓯江红·城市驿站”集中启用仪式在三江街道立体城举行。全县互联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委员和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城市驿站负责人、新就业群体代表等参加启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我县首批“瓯江红·城市驿站”集中启用仪式在三江街道立体城举行。全县互联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委员和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城市驿站负责人、新就业群体代表等参加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现场公布了全县首批9个城市驿站、83个服务站点的分布图和通讯地址,发布了寻找“最美快递小哥”“最美外卖骑手”“最美货车司机”“最美互联网人”征集令,并邀请到城市驿站负责人、新就业群体等各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消费模式”已经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逐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高品质建设城市驿站,服务新就业群体,将成为永嘉建设“五城三地一新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县域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

  遵循“全域布局、分步推进、数字赋能、集成服务”的原则,永嘉各地在新就业群体最密集、活动最频繁的区域拿出核心地段,按照“1+8+13+70”布局建设城市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点,强化红色引领、爱心传递、代办咨询、充电赋能、休憩服务等“五大平台”功能,按照“8+X服务”设施标准,整合专业服务团队开展驻点服务,打造红色教育点、舒心歇脚点、续航补给点、暖心关怀点、服务代办点、调解援助点、志愿帮扶点和成长提升点,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休闲、应急卫生、学习交流、志愿帮扶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暖心服务。

  在参观完三江立体城城市驿站后,外卖骑手安海涛表示,作为一名新永嘉人,城市驿站的开放让他倍感温馨,“我们外卖员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大部分时间在外面跑,现在多了个歇脚的地方,觉得工作更踏实了。”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瓯江红·城市驿站”建设,不断扩大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暖城市”,助力永嘉新兴业态经济健康发展。南城街道组织委员刘征敏表示,南城街道城市驿站将在提供线下服务的基础上,针对新就业群体较为年轻且普遍“触网”“用网”的特点,依托街道的“小南Hi”党群服务平台推出更加便捷高效的城市驿站“云服务”。

原标题:首批9个“瓯江红 城市驿站”集中启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