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加强“雨污分流”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郑璐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连日来,北城街道大力开展“雨污分流”治理,实施小区“零直排”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保障河畅水清。

  在北城街道城北小区一期“雨污分流”治理现场,挖机将铺设管道处挖开的地面整理平整,另一边施工人员也在进行收尾工作,在新挖雨水管道处使用水泥砖填平,现场已经可以看到不少崭新的窨井盖。

  在居民楼墙上,雨水管道与污水管道不再混用,而是新搭建了一条雨水管道做到分流处理。此时雨水便可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接进入河道造成污染。

  在北城街道电大新村,每栋居民楼前安装有一条雨水管道,屋后则是污水管道。地面还有新近安装的窨井盖。据了解,北城街道计划建设7个零直排小区,4个小区已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在建的是小塘小区和城北小区,小塘小区目前工程已完成95%,涉及20栋280户。城北小区一期涉及18栋300余户,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0%,预计10月底竣工。城北小区2期目前已进入图纸设计阶段,下步将图纸审核,再公开招标,11月份施工进场。

原标题:北城街道加强“雨污分流”治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