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多条道路坑洼犹如“过山车”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多条道路上看到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情况,特别是双塔路和东瓯大桥辅道,由于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存在较多坑洼,影响周边居民出行,甚至威胁到交通安全。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瓯北街道多条道路上看到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情况,特别是双塔路和东瓯大桥辅道,由于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存在较多坑洼,影响周边居民出行,甚至威胁到交通安全。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道路严重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双塔路是瓯北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交通道路,每天车流量非常大。前天上午,记者行车经过双塔路,一路上颠簸不平,特别在五星工业区段,整段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龟纹裂痕,路面坑洼不平,其中以西段较为严重。在森马鞋业段,路面开裂处形成大坑,落差达10公分左右,车辆驶过,会出现摇晃和颠簸,很不稳定。“就这个路段最严重了,好多车雨天底盘被刮到,平时大车经过特别多,道路破损情况越来越严重。”市民们表示,每天行至此处,犹如过山车,让他们备受煎熬。

  而在东瓯幼儿园的门口,路面基础出现多处断裂下沉,道路中间的钢筋都裸露在外。“因为道路内有碎石,车辆经过碎石飞溅,伤及房屋和路人,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该幼儿园门卫告诉记者,大门经常被碎石蹦到,所以现在每天一大早,他们首先把幼儿园周围的道路清扫一遍,以便孩子们安全安心上学。

  记者看到,双塔路部分破损道路已用沥青进行了修补。一块块补丁颜色深浅不一,如今又有不少破损不堪。

  另外,在东瓯大桥辅道,路面有很多大坑,晴天灰尘满天,下雨全是积水。一路上车子都是小心翼翼行驶,一不小心就会刮到底盘。“这段路特别不好走,而且还经常堵车,上下班高峰期堵死了。”刚驾驶经过的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怕走这条路,但是又不得不走。

  随行的市民监督员黄爱松表示,该道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的环境带来较大影响。“瓯北是永嘉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我们永嘉的一个门面,现在‘门面’出现这样的问题,真的很损害永嘉形象。”

  当地政府回应:修复工程已纳入民生实事,将提升道路等级

  道路出现如此严重破损,为何一直没有进行修复和管理?为此,记者先后联系了多个部门,了解到,这些道路都是市政道路,日常由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管理,而道路如果进入修复阶段则由住建部门监管。

  瓯北街道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金存告诉记者,该两条道路交通等级为重型,但是道路基础较差,设计标准没达到相应的要求,因长期受大货车、重车碾压影响,导致道路破损不堪。“其实应急的修复工程都有在做,但只能解燃眉之急。所以我们打算把整条道路按标准进行整治改造,铺上沥青,提升道路等级。”

  据了解,该两条路的修复整治工程均已被瓯北街道纳入今年的民生实事,并于近期启动了路面修复工作。双塔路整治范围西起园区大道,东至东瓯大道,总长约计2400米。“上个月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会审,上周已经交给发改委,批复后要做好施工图审查预算,再进行招投标。预计最快在10月底能进场施工。”

  而东瓯大桥辅道因为涉及温州鹿城和永嘉两个辖区,目前两个辖区正在积极对接,计划今年年底拿出实质性的方案。

  道路状况事关群众出行畅通和安全,希望相关单位加紧推进修复,提升道路等级,让百姓出行无忧。

原标题:市民监督||瓯北多条道路坑洼犹如“过山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