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高架桥下养殖家禽 垃圾随意倾倒农田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温州绕城高速乌牛街道新庄村泰庄段,存在高架桥下乱搭建、养殖家禽,农田里被倾倒渣土等各种乱象,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温州绕城高速乌牛街道新庄村泰庄段,存在高架桥下乱搭建、养殖家禽,农田里被倾倒渣土等各种乱象,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高速桥下乱搭乱建 农田被建筑垃圾倾倒

  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绕城高速乌牛街道新庄村泰庄段,发现在狭窄的高架桥下,整个空间被桥墩和铁丝网围栏分成了一块块小空地。有的养殖鸡、鸭等家禽,里面塞满了各种喂食工具,地上污水四处横流、禽羽毛到处乱飞、活禽粪便发出的臭味四处弥漫。有的用来堆放废弃家具、农具,更有大量的建筑垃圾用塑料袋一装随意扔在了桥底下,变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的“聚集地”。记者发现,相关部门在铁丝网围栏上高速下设置了两个警示牌,提醒桥下空间禁止堆放杂物和高速公路范围禁止填、挖土方等行为。但是显然,当地村民并没有按照该规定。据他们介绍,这些家禽是当地村民各家各户养殖的。

  除了高架桥下,记者在高速周围还看到许多建筑垃圾随处倾倒,更有人向农田内倾倒建筑垃圾,破坏了农田。记者看到,在一处大约1亩左右的农田里,种植的树木已所剩无几,树桩部位也已被建筑垃圾覆盖,农田底下是沉积已久的废土,农田里的渣土及碎砖已经堆成了小山。靠路一旁,建筑垃圾蔓延到了道路上。与旁边绿意盎然的农田相比,形成鲜明的对比。

  随行的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表示,高速下面这样的养殖场,目测大概有一两千平方,养殖这么多的鸡、鸭等家禽,影响周边的环境。而且,农田被如此倾倒建筑垃圾,不仅破坏了农田,也对市容市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进行环境整治。

  相关部门回应:立即进行环境整治 对偷倒行为介入调查

  针对该情况,记者来到了乌牛资规所,副所长黄雄昆告诉记者,“我们平时都会在做常态化监管,但是这块地是突然倒起来的,我们也及时发现了。”现在,倾倒垃圾的当事人已找到,资规部门正准备和当地街道一起着手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乌牛街道城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腾也表示,在2019年时他们就发现了该问题,高速相关部门牵头联合街道曾对高速周边环境进行过整治。“当时把高速桥下整治得非常干净,近期又发现养殖现象有所反弹,在这里我们也感谢市民监督团对这个事情的监督,下一步街道将组织力量马上进行整治。”

  陈腾说,目前,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主要的力量集中在建城区范围内,而该区域属于建城区外,巡查力量比较薄弱,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巡查力量。要进行两手抓,一手跟资规部门对接进行调查,一手要进行整治,马上组织队伍进行整治,边调查边整治。

  私占高架桥下空间,一方面影响环境卫生,另一方面也会带来诸多的安全隐患,而侵占农田更是触犯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和后续的监管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反复出现。

原标题:市民监督||高架桥下养殖家禽 垃圾随意倾倒农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