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来永调研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汪华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带队来我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难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陪同。

  8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带队来我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难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陪同。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常委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我县紧跟省、市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步伐,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走遍22个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面对面指导做好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工作。分别抓好阵地建设、日常管理、活动成效等工作,合理引导各地代表联络站迁(扩)建工作,引导他们按照“有利于选民群众进站反映问题”的原则,规范化建设代表联络站。按有关要求,以标配的“触控一体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代表形象、活动制度、工作计划、履职档案,力推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同时,指导各代表联络站每周至少固定一天,按“一月一主题”要求,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接待活动,社会反映较好。从2018年开始,我县各街道均按要求召开议事会,从2019年开始,实现街道民生实事议事会票决“全覆盖”。今年全县22个乡镇(街道)从145个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117个,其中7个街道议事会从54个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43个。

  张洪国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人大工作联络站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洪国指出,今年是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换届选举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心系百姓,关注民生,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听取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难题的重要窗口,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积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方面的作用,努力推动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落实,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真正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市人大来永调研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