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44个主办件答复稿全部完成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8-01 作者:汪华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共谋教育发展大计。近日,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讨论会,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共谋教育发展大计。近日,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讨论会,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以来,县教育局共收到人大政协主办件44个内容,主要涉及到“教育基本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学前教育短板、民办教育发展、教育均衡发展、师生安全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郑月曼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建扩建巽宅镇幼儿园的建议》,反映巽宅幼儿园入园难、供需关系紧张、幼儿园规模小、设施简陋的情况。

  据了解,巽宅镇中心幼儿园现有班级规模6个班,难以满足当地居民子女入园需求。经协调,已同意将现四川中学整体搬迁至新建成的永嘉县职教中心,遗留校舍用作巽宅镇中心幼儿园办学使用,办学规模为9个班,且现有操场可满足幼儿园活动场地规模需求。同时,巽宅镇中心幼儿园负责人已联系设计单位,为四川中学校舍改造成公办幼儿园出具施工图纸。目前还处于初步设计阶段,争取在四川中学迁出的同时,同步安排幼儿园改造工程进场施工。

  陈卫东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搬迁工作的建议的议案》和戴光辉委员提出的《关于撤并山区高中集中县城办学的建议》。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精神打造上塘教育强镇,要借势借力优化教育布局,打响“学在上塘”品牌,综合考虑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做大做强教育,吸引品牌化、多元化的教育资源,形成特色教育资源整合及“初中进镇,高中进城”理念。由于建议提案涉及土地等需政策处理内容较多,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商谈之中。

  从总体上看,各位代表、委员比较重视学校基础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关注民生实事和学前教育整体发展,关心师生身心健康成长。这些建议提案,很多就是我县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或短板问题,这体现了各位代表、委员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为确保按时有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县教育局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办理意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认真办的良好氛围,使办理工作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经前期调研、中期走访、后期商讨,主办件答复稿都已完成。

  面商会上,县教育局长周旭亮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我县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建议、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在座与会人员交流座谈,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及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县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通过面商会,相互增进了解,促进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所提提案和建议案的认识。针对与会代表委员现场提出的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下步他们会认真研究,积极予以采纳,并充分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县教育局将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永嘉教育。

原标题: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讨论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