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雨后垃圾浮溪边,飞舟横渡清污垢

发布时间:2021-07-31 作者:永绿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县治水办(河长办)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民间河长前往沙头镇岭下大桥下开展“净滩行动”,对连日大雨造成的滩林垃圾进行清理。

  7月31日,县治水办(河长办)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民间河长前往沙头镇岭下大桥下开展“净滩行动”,对连日大雨造成的滩林垃圾进行清理。

  当日下午,民间河长在沙头镇岭下村巡江时发现,在岭下大桥下的楠溪江畔,灌木丛中悬挂着大量的白色泡沫、塑料袋,大煞风景,给美丽的楠溪江蒙上了污垢。原来,这是由于连日的大雨,导致很多从上游冲刷下来的垃圾堆积在溪边。然而,由于雨后水位升高,灌木丛被大水侵蚀,无路可寻。于是,志愿者章晨便向当地村民找来一艘竹筏,载着徐贤竹施展少年功夫娴熟地向对岸划去。当竹筏临近靠岸时,徐贤竹敏捷的身姿一跃而上,犹如水面上的女飞侠,落入灌木丛中,卷起裤脚徒手捡拾缠绕在树木上的各种垃圾。经过细心的清理,终于清除了这片水域的白色污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随后,民间河长们还对散落在石滩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不到1个小时,装满了几大袋垃圾,使雨后的楠溪江又恢复了迷人的容颜。

原标题:雨后垃圾浮溪边,飞舟横渡清污垢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