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走进岩坦镇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1-07-31 作者:岩坦镇 谢豪鹏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县农业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系列行动,来到我县岩坦镇屿北村、前溪村和闪坑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讲座中,三位老师从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村民如何实践垃圾分类四个大方面,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等若干小项内容,以及垃圾分类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为做了精彩的授课。结束授课后,培训老师邀请多个村民上台,通过分类投放小卡片的形式,对上课效果进行检验。

  “菜叶子是放到这个易腐垃圾桶吧。”,“蓄电池是有害垃圾,刚刚上课有讲到。”,“对了对了,一次性塑料袋是其他垃圾。”......听过讲座的村民纷纷答对了讲课老师的现场小检验,答对题后的村民都表露出开心的心情,大大提升了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而且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大家纷纷表示,将落实到以后生活中,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一天做起”。此后,岩坦镇内各村居将继续在辖区内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行动,共同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原标题: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走进岩坦镇文化礼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