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22: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陈立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副县长周旭丹,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7月2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陈立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副县长周旭丹,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吴呈钱作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提请批准补增2021年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的议案、关于调整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预算的议案。今年以来,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围绕“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主线,全面推进九个方面开新局工作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23亿元、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03亿元、增长22. 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139元和15550元、增长16%和15. 3%,财政总收入41.93亿元、增长21.3%。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及2021年上半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初步审查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关于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情况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报告。

  是日下午,会议对上午的报告和议案进行分组审议,并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分组审议情况的报告;表决有关事项。经表决,通过批准关于补增2021年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的决定,通过批准关于永嘉县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预算的决议,通过批准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作者:吴南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