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22: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参加会议。

  7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郑碧碧、杨志华、郑利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介绍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永嘉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情况。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对报告和《行动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围绕推进共同富裕、工业企业转型、夯实产业基础、卫生医疗教育、人才招引培育、重大民生项目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对报告的结构、层次、语言等方面发表了修改意见。

  王彩莲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关注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她说,与会人员立足我县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从各自领域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永嘉发展的殷切期盼。对于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办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逐条消化吸收,努力让报告和方案更具指导性、更有针对性。

  王彩莲指出,近年来,永嘉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政协和统战两条战线线上的同志们同心同德、鼎力支持的结果。政协和统战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要同心同行,齐心协力围绕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这一光荣使命,做到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进,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为发展的引擎和巨大的推动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助推永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彩莲要求,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要担当尽责,担好发展之责,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力军的作用,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众多的特色优势,加强内引外联,全力助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担好参政之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突出优势,谋划长远性策略,贡献前瞻性智慧;担好监督之责,紧盯全县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改革攻坚中的痛点堵点、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说真话、讲实情,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监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彩莲强调,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更大贡献,始终坚持以扩大团结、增进民主、促进和谐为己任,真正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畅通民意上下功夫,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为民理念、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把广大群众的心声呼声及时反映上来,真正让我们的工作落点更精准;要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多做沟通思想、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正面发声、促进和谐的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推动形成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彩莲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和统战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在工作上保持昂扬的锐气,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继续大显身手。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