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你的健康码换“心”了吗?

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健康码显示不一样了

发布时间:2021-07-28 22:07:27 编辑:周艺 字体:

  你打过疫苗了吗?你的健康码换“心”了吗?7月28日,市民朋友的朋友圈被健康码刷屏,大家发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健康码显示不一样了,中间多了金色“蛇形”的标志,下面还显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

  只接种过一针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二维码上也有蛇杖,但下面显示的字体是“已接种新冠疫苗”。自然,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市民,是看不到这种变化的。事实上,不少人都有相同的发现。以前的健康码上也有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介绍,只不过隐藏起来了,而现在是直接显示在健康码上了。

  据悉,健康码新码有两大变化,一是中心多了一个金色LOGO,仿佛一条金色的蛇。其实是浙江省疾控中心的LOGO,底部的“Z”自然代表我们浙江,而金蛇其实是“蛇杖”,被作为现代医学的标帜,罗马神话中之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亚希彼斯的象征。去公共场所一出示,就知道你已有“疫苗护体”。二是健康码下面多了一组文字,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小伙伴,将显示绿色加粗的“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还未接种完毕的小伙伴,将显示黑色加粗的“已接种新冠疫苗”。

  如何领取新的健康码呢?只要进入支付宝打开健康码后,退回到支付宝界面,再次点击进入,你的健康码就更新啦。为了方便你的出行,没有接种疫苗的抓紧预约哦!

(作者:谷亨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