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优化升级 8月份逐步启动未成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7-28 22:06: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改善新冠疫苗接种环境,三江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努力对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了优化升级,努力提高群众的舒适度。

  为了进一步改善新冠疫苗接种环境,三江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努力对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了优化升级,努力提高群众的舒适度。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周边的空地被设置为新冠疫苗接种免费停车场,解决了前来接种疫苗群众的停车难问题。从停车场的小路进入便可看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实现了疫苗接种者与就医市民的分流,也因为在外设置了停车场,疫苗接种点外扩大了几百平方米的留观区和等候区,留置观察的座椅增加了数倍,可容纳人数大大增加,又在棚内增设空调,尽可能提高群众等候时的舒适度。

  为进一步扩大每日接种容量,提高接种速度,中心特设置了叫号接种的流程,群众只需门口取号,无需站着排队,吹着空调,坐等接种疫苗。

  此外,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各地积极通过流动疫苗接种车方式开进村社,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瓯北街道花岙社区,流动疫苗接种车为村民接种疫苗,村民积极响应,近2个多小时里有150多人接种。

  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我县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截至7月27日22时,18周岁以上人口,第一剂接种557900剂,完成接种率79.73%;第二剂接种414730剂,完成接种率59.27%。8月份我县将逐步启动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刘曦 叶嘉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