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4个垃圾中转站完成改造提升

个人不方便处理的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可以拨打电话67079168,执法局提供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6 19:29: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更好更高效地提升我县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能力,解决生活垃圾转运站“脏、乱、臭”问题,今年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被列入全县民生实事工作,计划于年底完成5座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任务。

  为更好更高效地提升我县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能力,解决生活垃圾转运站“脏、乱、臭”问题,今年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被列入全县民生实事工作,计划于年底完成5座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任务。目前,通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已完成提升改造4座垃圾转运站,不仅提升了全县垃圾处理能力,垃圾分类意识也进一步深入人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城街道沙门路的上塘城南垃圾中转站,来自城区各处的垃圾处理车正陆续驶来倾倒垃圾。记者在转运车间看到,现场有两台垃圾压缩设备,其中一台正在进行压缩处理,车间各处的分类标识都很清晰。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提升改造主要集中在明确标识垃圾种类、购买和安装消毒除臭设施、铺设渗滤液的专用管道以及为运输车辆安装摄像头、GPS等实时监控设备等方面。

  “垃圾分类细化了,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还有大件垃圾、有害垃圾。以前全部是混在一起的,那样会导致有时候压机压头会卡,就需要手工去抓出来,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天气热,人在里面很臭,现在分类了之后这个压头堵塞的情况已经解决了,还有这些污水就不会到处流,不会形成二次污染。”上塘城南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金候说道。

  此外,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此次的改造提升也包括增强垃圾分类的压缩和转运等方面,县城就增加了三台压缩设备。作为承担着城区大部分生活垃圾转运任务的站点,上塘城南垃圾中转站也是目前全县转运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垃圾转运中心。金候告诉记者,上塘城南垃圾中转站增加了两台压缩车辆,是压大件的垃圾和隔离点的有害垃圾,增加了一台专门压易腐垃圾的压缩机,现在每天基本上可以处理七十吨左右的垃圾量。而上塘城区的总垃圾量,每天大概在100吨左右。

  据悉,今年民生实事中要求创建市级以上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个,投用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新增餐厨垃圾处置能力100吨/日;改造提升垃圾转运站5座。县环卫中心副主任徐丽娟告诉记者:“改造提升中转站的任务是五座,目前城南垃圾中转站、城东垃圾中转站、浦口垃圾中转站、安丰垃圾中转站已完成提升改造,碧莲垃圾中转站已完成压缩机采购等待设备进场。此外,餐厨垃圾处置中心设备待料运行中,已投入使用;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已完成方案编制,并开展宣传氛围营造工作,逐步更新和完善分类设施,其中4个小区已根据市分类办要求提交自评表,准备第一轮预验收。”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作业,目前全县范围内正在开展“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将根据行动要求,健全生活垃圾收集车辆准入备案制度,对符合分类收运的收集车辆发放准入牌照,明确清运主体、对应的转运站、收集范围、垃圾种类等,做到垃圾收集车辆有源可溯。

  “垃圾分类工作是城市每个人的必答题,今年我们还打算在环城西路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清运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和街区所有商铺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逐渐让全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而对于个人不方便处理的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可以拨打电话67079168,我们会提供上门服务。”徐丽娟说。

(作者:厉梦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