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准备工作做在前 抢修清障保平安云岭乡有条不紊消除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 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6 19:29: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台风“烟花”给我县云岭乡带来了风雨影响,由于前期准备扎实充分,各应急救援队伍有条不紊开展电力抢修、道路清障等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连日来,台风“烟花”给我县云岭乡带来了风雨影响,由于前期准备扎实充分,各应急救援队伍有条不紊开展电力抢修、道路清障等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7月25日傍晚五点,记者在云岭乡南陈村看到,电力工人正在进行10千伏高压环网柜的更换工作。云岭乡电力应急抢修队负责人戴建程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1点左右,台风“烟花”带来大风天气,吹弯树枝压到真空开关造成三相短路,导致环网柜内部的电缆受热烧毁。受此次故障影响,云岭乡11个行政村中共9个村停电。经紧急抢修,除南陈村、复兴村以外的大部分村庄已于当天中午恢复供电,但损毁的环网柜无法维修。戴建程随即向上级报告,从瓯北紧急调配了一台环网柜,并加紧送至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台风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组织两支电力抢修队伍共26人提前进驻云岭。“往年线路出现故障的话,人手不够就会延误检修时间。比如说这次故障,以前可能要第二天才能对南陈村恢复供电,现在大概晚上七点就能完成抢修。”戴建程说。

  除了外援队伍,防台期间,云岭乡每个村都组建了10人以上的应急救援队,并抽调乡卫生院、行政综合执法中队、民兵应急队等人员,组成35人的云岭抗台应急救援组,调集全乡范围内的铲车、挖机等设备分派到各个片区。多方配合,有序开展人员转移、电力抢修、道路清障等各项工作。“2019年的台风‘利奇马’造成云岭电业、通信、交通全部瘫痪,一度成了‘孤岛’。所以这次我们作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应急救援人员,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出去巡逻,及时清理路上的落石和倒下的树木,确保道路畅通。”云岭乡党委副书记、云岭抗台应急救援组副指挥朱晓亮说。

  与此同时,云岭乡文体中心作为备用的避灾安置点,里面的折叠床、被褥等应急物资一应俱全,救援人员原地待命,全力备战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的暴雨、强风天气。

(作者:周渊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