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环城西路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确保每个沿街商户对垃圾分类知晓100%、参与100%、准确100%

发布时间:2021-07-26 19:29: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高水平打造省级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示范商业街,有效解决我县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杜绝商业街“混投、混收、混运”。

  为了高水平打造省级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示范商业街,有效解决我县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杜绝商业街“混投、混收、混运”。近日,由县分类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属地执法中队、环卫保洁企业配合的“中小餐饮店餐厨垃圾专桶专用”“商户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专项行动在上塘环城西路正式开展。本次活动中共有480余家商户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56家中小餐饮店接收带有编号的餐厨专用桶。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采取三步走的形式有序开展。一是无死角宣传,做好执法铺垫。地毯式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科普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要求商户引起重视;二是全覆盖签署,做好分类指导。所有沿街商户自愿签署并上墙公示《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若不按要求分类,自愿接受批评教育和处罚;三是小范围绑定,做好专线收运。中小餐饮店自愿领取餐厨垃圾专用桶,每只桶印有“身份证号”与商户绑定,有助于分类执法溯源和实施“不分类不收运”的倒逼机制。

  县分类办的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打开我县沿街商户垃圾分类新局面。做实做细商户工作,确保每个沿街商户对垃圾分类知晓100%、参与100%、准确100%,打造商户积极配合,分类准确率高,执法力度强的“三百”垃圾分类示范商业街。

(作者:潘玲珑 通讯员 廖晨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