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残疾贫困家庭想圆建房梦 谁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

发布时间:2021-07-12 23:06: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云岭乡南山看牛山自然村的潘统全,六年前,因火灾从六楼坠下导致高位截瘫,靠母亲金玲珠照顾,金玲珠不离不弃地守护和照料着儿子。现在一家人住了半个多世纪的房屋因常年失修,房屋屋顶坍塌,已成了危房,重建已迫在眉捷。

  云岭乡南山看牛山自然村的潘统全,六年前,因火灾从六楼坠下导致高位截瘫,靠母亲金玲珠照顾,金玲珠不离不弃地守护和照料着儿子。现在一家人住了半个多世纪的房屋因常年失修,房屋屋顶坍塌,已成了危房,重建已迫在眉捷。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一鸡鸣三县”是真实写照,有“高山平原”之称。潘统全大家也不陌生,2017年本报“年关送暖”活动走进云岭乡时慰问过潘统全。当时记者将向县残联申请的轮椅和沐浴椅等辅助器材送给他,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每年都会送去食用油、鱼、肉等去看望他们一家。

  潘统全因火灾意外导致瘫痪,终日坐在轮椅上。2017年记者去他家时要步行半个多小时才到看牛山自然村,今年看牛山自然村通了车路,车到村口后沿着小路步行7至8分钟就到潘统全的家,在路的尽头一座破旧的木质结构房屋就是潘统全的家。

  在两间二层的木结构房屋里,潘统全坐在轮椅上,40岁的潘统全本来是健全人,2015年1月份,在乐清开理发店的他租住的房屋突发火灾,潘统全从6楼逃生时意外摔下来,不省人事,当时在医院抢救了一个星期才醒过来,但他的身体不能动了,医生说腰摔断了,右侧耻骨及骼骨骨折,多发肋骨骨折,住院几个月后虽保住了生命,但导致高位瘫痪,生活根本不能自理,所有的日常生活照料重担便落在了母亲金玲珠一个人的身上,倒屎端尿,擦洗身子,金玲珠全心全意照顾瘫痪儿子6年。因长年不断劳累,这位65岁的母亲感到身体和精力已大不如前。

  潘统全还有一个哥哥,19岁那年精神突然出现问题,曾经把他的父亲砍了12刀。当时,父亲是抢救过来了,但脑子也出现了问题,哥哥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送到了温州康宁医院治疗,一直到现在,如今已经46岁。

  如今,这两间老房屋年代久远,常年失修,房屋屋顶坍塌,已成了危房,为了安全起见今年一家人搬出去住,住在好心村民90岁的老党员潘洪义家里。由于潘统全生活不方便,住在自家房屋边上的简易棚里。

  记者看到,潘统全的房屋看上去摇摇欲坠,用很多根木头柱起来,一进房屋,房屋的顶上已经出现漏洞,阳光可以照射进来,房屋的木门也被白蚁蛀蚀,出现一个个小洞。金玲珠说,房子快到倒塌了,雨天严重漏水,冬天四处漏风,每年台风季节或下雪天,住在里面都是提心吊胆的。

  潘统全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父母没有低保,随着年纪的增大,重一点的体力活也干不了了,为了增加一点家庭收入,一家人省吃俭用,现在家里种了稻谷、菜、生姜等农作物,由于交通不便,也无法向外销售。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养殖了两头猪准备过年卖个好价钱。

  现在潘统全一家人想改善生活圆建房梦,如果你有意成全潘统全的心愿,请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如果你有意向潘统全献爱心,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统全”)。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