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道路坑洼不平为何许久未修复?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3: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园区大道和阳光大道部分道路严重损坏,路面坑洼不平,给市民和车辆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园区大道和阳光大道部分道路严重损坏,路面坑洼不平,给市民和车辆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 道路坑洼一月未修复 市民出行不便

  6月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园区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处为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施工处。此时并非上下班高峰期,但是四面而来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多,园区大道北侧道路上时不时有大型货车经过,长约2公里左右的道路上存在大小不一的坑洼,其中一段由于多处坑洼紧挨着一起,车辆经过时左右摇晃。

  “这个坑洼经常性看到,一下雨就一个坑一个坑。”周边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该路段处在安丰工业园区内,平时人流车流较多,道路经常会损坏,这几年反复修补反复损坏。该市民表示,主要还是因为修补不到位,未进行路面的沥青铺设,往往只是对坑洼进行石子填充。

  此时,负责该路段保洁的杨老伯正在路面保洁,杨老伯就把路边的石子集中扫进坑洼处填充,尽量减少过往车辆的颠簸。“起码一个月没有修补了。上个月有几名人员过来就对这些大坑进行填充,小坑都没有填,后来一下雨小坑都变成大坑了。”杨老伯指着路面的坑告诉记者。

  随行的市民监督员戚永德表示,园区大道北段连接上瓯公路,该道路加快了瓯北与县城的速度,然而接壤上瓯公路的这段路面出现如此问题。“不仅影响到城市交通,同时还影响着城市整体形象。希望引起瓯北政府的重视,创造一个好的行车条件,给老百姓带来安全。”

  另外,在阳光大道与104国道的交叉口,出现了一个长一米多、深度十几公分的巨型大坑。部分车辆经过大坑时避让不及,底盘和地面发生刮擦,造成车辆受损。记者发现,该路段为瓯北街道的交通要道,还与绕城高速口相交汇,车流量非常大。“我看到车辆基本上没有停过,但是在路中间来这样一个大坑,一旦晚上路面不熟悉的人来这里就非常危险。应该尽量早点修复起来。”市民监督员张秀虎表示。

  政府回应 及时修补道路 加强管理巡逻

  为此,记者联系了瓯北街道,街道副主任金建敏告诉记者,园区大道北侧由辖区政府负责路面修复。由于该路段路面特殊,分布多个工程施工点,平时会有大量大型货车经过,而且,这条路造得比较久了。“近段时间雨水也多,坑洼也就比较多。”金建敏说,他们平时有安排人员巡逻,发现坑洼会及时修复,最近一次是5月底进行了修复。

  针对园区大道北侧道路坑洼,瓯北街道当天就派出人员开展了修补工作,并加强管理巡逻,及时修复。另外,对于阳光大道的巨型大坑,金建敏表示,该区域由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指挥部进行修复。记者联系到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邵晓达,“之前没有向我们反映,该区域一般瓯北街道会进行巡查,如果看到坑洼就会跟我们协商如何进行修补。”他表示,目前他们也发现该区域附近出现类似情况,他们马上着手修补工作。

  出行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我们希望,这些道路修复的相关职能部门能够通力合作,让道路尽快修复平整,给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