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千亩栀子花开待客来

发布时间:2021-06-07 21:0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相较于大多植物,栀子花并不多见,但在我县碧莲镇却有着上千亩的栀子花正值花期,欣欣然盛开在枝头等待游客前往观赏。

  “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相较于大多植物,栀子花并不多见,但在我县碧莲镇却有着上千亩的栀子花正值花期,欣欣然盛开在枝头等待游客前往观赏。

  在碧莲镇邵园村,沿着后山山麓盘旋而上,不多时便能看到点点白花点缀在油亮的绿叶之中,因为场地开阔,原本浓郁的花香四溢开来,只剩沁人心脾的淡香被风裹挟着飘至鼻尖。站在高处远看,正是一片“疑为霜裹叶,复类雪封枝”的景象。永嘉县有乔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朱新建说,“我们这里栀子花大概有1200多亩,品种大多是台湾的,这里栀子花种了有七八年的时间,大概从四年前开始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

  据了解,栀子花花期半月,时间大约为每年的五月底到六月初。栀子花不仅可以观赏,也可以食用和入药,果实可以用来榨油。通过深挖产品附加值,形成栀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的格局。

  近年来,碧莲镇深入开展美丽田园建设,推出了“千亩栀子花”特色田园风光。被栀子花扮靓的美丽田园,不仅是风景也催生旅游经济。碧莲镇以此为打造模板,深挖村社特色产业积极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碧莲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金爱菊说,“美丽田园建设就是在尽量保持自然环境原生态的基础上,改造脏乱差的环境,另外就是开发产业型的项目,带动村民致富。”

(作者:郑璐璐 汪学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