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紧抓重点县领导带队督查“美丽永嘉”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5 20:0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率县委组织部、文明中心、农业农村局、行政综合执法局、卫生与健康局、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赴三江等地对部分村(居)进行“美丽永嘉”全域环境整治督查。

  为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美丽永嘉”建设。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率县委组织部、文明中心、农业农村局、行政综合执法局、卫生与健康局、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赴三江等地对部分村(居)进行“美丽永嘉”全域环境整治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三江街道芦田社区,在街道及村干部的带领下,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对全村的主要道路及部分小道,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督查中发现村内有一处铁皮违章棚、屋前屋后帐篷乱搭、公共绿化带有泥沙堆积、小卖店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地面保洁不够。在该街道罗南社区(启灶),村旁田园水池脏乱、边上竹条木材无序堆放、村内几乎不见绿色植物。在乌牛街道马岙村,地面保洁比较到位,但路边存在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现象、路边有鸡鸭圈养,庭院建设还需提升。在该街道仁浦村(金合)视线范围内田园比较脏乱、村内废弃的油桶和缸随地摆放,显得比较脏乱。每到一地,督查组对发现的不足一一指出,并要求有关负责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

  陈立新强调,各有关人员思想要再重视,形成共识,从源头上抓起,把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对标对表,倒逼工作落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紧抓重点,整合资源,谋划长远,全力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为百姓打造一个更加宜居的环境。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