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邂逅汉服之美丽水街宋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4-18 18:4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峨冠博带,广袖飘飘。4月17日上午,穿越时光——丽水街宋文化节在岩头镇丽水街正式拉开帷幕,广大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开启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

  峨冠博带,广袖飘飘。4月17日上午,穿越时光——丽水街宋文化节在岩头镇丽水街正式拉开帷幕,广大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开启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

  上午10点,在丽水街琴山戏台,唯美的汉服走秀表演正式开始,表演者们身着各式霓裳,举止风雅,以优美的姿态漫步在舞台上,与古色古香的丽水街建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让游客仿佛在一秒之间穿越到了古代,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当天,在琴山戏台和水亭祠还有古代笄礼表演、古代书堂真人秀等演出,现场展示中华传统礼仪,还原楠溪江流域规模最大的古代书院,感受古人阅读之美,丽水街还有糖画、竹雕、木雕、瓯窑等传统老匠人技艺展示,让游客深度体验楠溪江的古风、古韵和古生活。

  “这些传统文化,尤其是像及笄之礼,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我们年轻人可以参与这个推动的过程,也是非常荣幸的。”汉服走秀表演者宁宁说,“我自己就是爱好者,所以能参与这样的活动特别开心。”来自乐清的游客严女士说:“这些表演很精彩,在欣赏表演的过程中,也能够体会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及笄之礼,可能原来只停留在课本上,现在有实际的体验,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据悉,此次汉服文化节活动从4月17日持续到19日,在此期间,包括汉服演出、吃货古街、国风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举行,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富多彩、身心欢畅的文化旅游盛宴。爱必侬(楠溪江)执行中心渠道部总监杨风雷说:“我们丽水街拥有原汁原味的自然底蕴以及朴实的风俗民情,本次丽水街宋文化节是借着丽水街的自然特色,营造仿古的空间和场景化的方式,呈现大宋文化的风貌,通过多种方式从细节体现传统文化的特征,让每一位游客能够领略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永嘉丽水街自然民俗文化的风情。”

(作者:胡丽凡/文 通讯员 张灵 潘璐瑶/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