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7800剂次新冠疫苗冷链运输送达各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4-15 00:06: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我县正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看似简单的疫苗注射过程却有着入库、运输、分配等多个环节。4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7800剂次的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运达我县疾控中心冷库,所有剂次于4月14日陆续发出送达我县各接种点。

  目前我县正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看似简单的疫苗注射过程却有着入库、运输、分配等多个环节。4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7800剂次的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运达我县疾控中心冷库,所有剂次于4月14日陆续发出送达我县各接种点。

  4月14日中午12点,在县疾控中心的冷库缓冲区内,工作人员正迅速准确地对运达的7800剂次疫苗进行扫码入库的工作。现场核对疫苗名称、生产厂家、数量、生产日期、批号等内容,并查看运输过程汇总的温度是否合规......工作人员事无巨细一一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才通过不落地的方式把疫苗快速运进冷库。

  随后工作人员针对各接种点的剂次需求开始出库分配,在温度设置为2-8摄氏度的冷库内可以看到现场已放置有瓯北片、桥下片等多个片区的已分配疫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赛琼表示,目前我县一天接种的量大约在6000到1万剂次,按照目前的情况,14日上午送达的7800剂次最多只能维持一天的量,所以只能按照每个乡镇的任务及各个乡镇具体的接种进程来安排疫苗分配,后续疫苗送达情况还需看省市相关部门的分配。

  出库分配结束后便要加紧速度将疫苗运往各个接种点,在疫苗的运输过程中,温度控制是极为重要的。据介绍,负责运输的冷链车可以调节冷藏车厢内的温度以适应疫苗的储存,且安装有测温探头,可对温度进行实时监测,温度要求保持在2至8摄氏度。冷链车抵达后,工作人员迅速将瓯北片区3000余剂次的疫苗从缓冲区送至冷链车内。如果出现车辆运输紧张的情况,县疾控中心将会用省里统一分配的冷链恒温运输箱运输疫苗。

  据悉,截至13日晚的数据,我县已接种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111475剂次(两针次)、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20546剂次(三针次)、北京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13803剂次(两针次)。

(作者:郑璐璐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