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统筹推进污水治理县人大开展全县污水处理设施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 23:46: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率住建、行政综合执法、水务集团等单位有关人员,对我县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率住建、行政综合执法、水务集团等单位有关人员,对我县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桥头污水处理厂、桥下污水处理厂、瓯北污水处理站、江东污水处理厂、黄田污水处理厂、上塘污水处理厂、枫林镇污水处理站、鹤盛镇污水处理站、岩头镇污水处理站。每到一地,调研组一边察看污水处理设施的每一个环节,一边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介绍,近两年来,我县城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投资1.4亿元,建设管网总长度为71.3KM,今年待开工34项,有关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调研组指出,我县有关单位部门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能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推进该项建设,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沟通协调,压实责任,形成推动污水处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运维管理,监管并举,确保设施建成后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增强群众对污水处理工作的认同感,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要正确认识污水处理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坚持厂区和管网并进、建设和管理并举、进度和质量并重的原则,统筹推进污水治理工作,为我县“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