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努力用统战声音讲好永嘉故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来永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23:44: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4月7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一行来永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张健陪同。

  4月7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一行来永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张健陪同。

  王晓峰一行围绕统战资源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发挥,走访了岩头镇苍坡村、丽水街,鹤盛镇岩上村等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产业项目及统战资源利用发挥等情况。在苍坡村,王晓峰对该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表示肯定,尤其对华侨积极出资出力参与永嘉农村改革展馆建设高度赞赏,鼓励永嘉作为重点侨乡要把侨资源优势与乡村经济、文化振兴深度融合,努力用统战声音讲好永嘉故事。在丽水街,沿街的楠溪小酿、清石餐厅、文峰酒馆等店铺让人流连忘返,再现丽水古街作为永嘉北部交通和商业交易中心的繁荣景象,王晓峰对我县通过积极吸引一批乡贤在丽水街建立工作室,发挥乡贤优势、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王晓峰一行来到县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同心基地”鹤盛镇岩上村,实地走访察看“乡贤助乡兴”实践基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肯定了我县乡贤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发挥乡贤的主力军作用,形成“乡贤+部门+业主”的新型合作方式,打造了集民宿集群、美术写生、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全新业态,不仅带动本村村民增收,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增收,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在参观石上清流民宿时,王晓峰尤为关注民宿村的运营方式,得知该村通过承接龙湾潭、石桅岩两大景区客流,承办门球赛事聚拢人气,用“生态+体育+旅游”这把“秘匙”助推乡村振兴后,连连点赞。

  调研中,王晓峰对我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县统战系统工作思路清晰、方向目标明确、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统战工作的优势。希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更强活力,为新时代永嘉发展展现更强当担。

(作者:潘益风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