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乌牛溪治理工程12月份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04-07 23:3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记者在乌牛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开挖作业,工人们加班加点有序施工,整个建设场面有条不紊。据介绍,今年该项目主体水利工程、景观工程将如期完成,12月份建成投产。

  4月7日,记者在乌牛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开挖作业,工人们加班加点有序施工,整个建设场面有条不紊。据介绍,今年该项目主体水利工程、景观工程将如期完成,12月份建成投产。

  在乌牛溪治理工程三标段岳田村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河道开挖作业,两台挖机在河道内开挖淤泥,并对护岸进行修整,对河道中间围堰进行拆除,为项目主体如期建成加码冲刺。据了解,该标段计划今年主汛期前全部完成。“整个标段目前还有土方7万方,预计7月15日前全部完成,护岸和护坡及所有零星的车辆出入口在土方开挖过程中一并实施掉。”三标段项目经理张志奇告诉记者,7月份整个河道基本上全部疏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标段上游1号堰坝目前最后一层混凝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准备即日浇筑。该堰坝春节放假前还有最后一块顶板和梁没有浇筑,春节后施工方加班加点,把下部的准备工作包括排架、钢板全部做好,目前已具备浇筑条件。张志奇说,按照行洪标准最后一层混凝土浇筑后,1号堰坝包括主体结构和上下游河道疏通能够确保在4月15日前按期完工。

  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三标段长7.1千米,该段的治理将为乌牛溪防洪度汛发挥重要作用。据介绍,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共同治理,起点位于河口乌牛水闸,终点位于乌牛溪上游西岙村,河段总长12.16公里,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7.175亿元,总工期36个月。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