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超市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座谈会在沙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23:12: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讲述永嘉超市人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推动超市文化繁荣发展,日前,超市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座谈会在沙头镇耕读小院召开。

  会上介绍了超市文化博物馆筹建工作情况。温州市超市文化促进会有关人员及超市行业代表人员逐一发言,对博物馆建设表示支持,并对具体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沙头镇花坦作为中国超市之乡,地形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非常突出,在此打造超市文化博物馆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推动花坦振兴、抓住未来乡村机遇、打响超市文化品牌的有利契机。不仅有利于传承历史、弘扬永嘉人精神,更是整合资源、推动产业发展的优时机、好平台。要用好互联网工具,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共谋发展,讲述超市人的故事,讲好超市人的情怀,为永嘉基因的超市文化留下永恒的话题。要发扬超市人精神,使博物馆成为永嘉超市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要传播超市人文化,将超市文化博物馆作为新的发展启动点,使文化留根、文化传承、文化赋能,共同擦亮永嘉“中国超市文化示范县”的金字招牌。

(作者:吴安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