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蓬溪村民红薯大丰收 制作成番薯粉却滞销

发布时间:2021-04-06 23:12: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鹤盛镇蓬溪村制作番薯粉已有数百年历史,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番薯,少则几百斤,多则上千斤,但今年很多村民家里番薯粉卖不出去,村民谢素篇就是其中一家,家里还有1000多斤的番薯粉滞销中,她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她广而告之、推销一把。

  鹤盛镇蓬溪村制作番薯粉已有数百年历史,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番薯,少则几百斤,多则上千斤,但今年很多村民家里番薯粉卖不出去,村民谢素篇就是其中一家,家里还有1000多斤的番薯粉滞销中,她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她广而告之、推销一把。

  村民谢素篇由于没有房屋住,现住在原蓬二村村委会办公楼。记者在她暂住的一楼看到,番薯粉装了好几个蛇皮袋,白白净净的。谢素篇告诉记者,去年夫妻俩种了3亩地的红心番薯,去年红薯大丰收,制作成番薯粉近2000斤,现在已销售出去500斤,目前还有1500斤滞销。

  谢素篇的番薯粉特别干净,是经过洗净、削皮、搅碎、洗粉、过滤、沉淀等工序,最终提取淀粉,并趁天气晴好晒制成番薯粉。据了解,夫妻俩当时削皮的时候,谢素篇还不小心削伤了手指头,去医院花了6000多元。

  往年这个时候谢素篇的番薯粉早卖完了,今年由于客户都没有过来,番薯粉的销售陷入困境,谢素篇比较着急,再加上家里的条件一般,没有房屋住,存放也是个问题,丈夫生病还要常年吃药,谢素篇不禁忧心忡忡,本来想通过劳动来增加一些收入,没想到今年出现滞销问题。

  您若需要购买番薯粉或愿意为这批滞销的番薯粉解决销路,请尽快拔打电话15967796259,帮他们一把。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