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23:12:3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日前,鹤盛镇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邀请新源村岩舟支部建国前老党员谷亨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镇内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十几岁起就跟着共产党闹革命,那时条件可不比现在,艰苦得很。但是整支队伍里没有一个人落下,全部都听党的命令、党的指挥,就是这样我们最后才能取得胜利。”坐在人群中间的谷老慢慢地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

  “游击战斗、情报中转、物资输送……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在革命斗争中,党员总是冲锋在最前面、趟干最危险的工作,随时准备牺牲。”讲到动情处,谷老铿锵有力地唱起了当年在队伍中传唱的富有永嘉地方特色的红歌。

  “如今我们吃饭不用愁,点灯不用油,耕田不用牛,出门就有车,大家说好不好。”在一番慷慨的红歌之后,谷老又笑呵呵的说起了在党的带领下当下人民群众过上的好日子,引起大家的一阵喝彩。

  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结束后,在谷老的带领下,老党员还为新入党的预备党员戴上了党徽,同时谷老还不忘深情寄语年轻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要有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革命精神。年轻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服从领导听指挥,努力工作,共产党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冲到哪里。”

  据悉,下步,鹤盛镇将继续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