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1-04-06 23:1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6日下午,全县两新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两新党建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近期全县两新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打响永嘉两新党建工作品牌。

  4月6日下午,全县两新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两新党建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近期全县两新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打响永嘉两新党建工作品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参加会议。

  会上,奥康集团党委、报喜鸟集团党委分别汇报示范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浙江辰颐物语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党组织组建情况作汇报;瓯北街道党工委、桥下镇党委分别汇报“双覆盖”百日攻坚、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充分肯定我县两新党建工作成效后,王彩莲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两新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坚决予以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新党建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更是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享“党建红利”、凝聚发展力量的重要平台,必须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就要推进到哪里,真正把党建工作打造成为引领和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王彩莲要求,要锚定重点,全力抓好两新党建任务落实落地。要高水平推进“双覆盖”百日攻坚,按照“九升一降一清零”要求,查清底数、全面整治,优化服务、夯实基层,逐个明确整改措施、时间期限、具体要求和相关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完成;要高标准打造特色亮点,坚持把“树品牌、创特色、出亮点”作为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示范标杆创建,持续深化“双强红领”培育,纵深推进党建系列活动,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从“盆景”变为“风景”,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案例和载体;要高质量拓展新兴领域,把新兴领域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切入点,抓实互联网党建,深化上市公司党建,探索快递行业党建,做强民办学校党建,做优民办医院党建,强化小微园党建。

  王彩莲要求,要强化保障,全面推动两新党建基础整体跃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委两新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镇街要成立“三年创优”工作专班,真正做到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组织领导具体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要强化要素供给,强化人力保障,加大经费支撑,注重数字赋能,让两新党建工作插上“数字翅膀”,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所需。要营造浓厚氛围,以宣传造氛围,切实讲好两新党建“好故事”,树立学习借鉴“好榜样”,以督查掀热潮,整合部门人员力量、优化督查通报机制,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动力。

  姚海在主持时指出,要在对标“重要窗口”中主动作为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党建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十周年为契机,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展现永嘉两新党建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果,创新推进“双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一人一企”加强联系指导、“一企一品”推进品牌创建、“一域一群”打造成片示范。要在传导责任压力中强化担当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自查自纠,以每一个党组织的整转提升,助推永嘉两新党建整体跃升,交出全市争先高分答卷。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