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审计局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 悟思想坚守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0:3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文化,引领绿色清明新风尚,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嘉县审计局全体干部在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缅怀先烈悟思想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祭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当年激烈的战争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全体干部装容严整,静穆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每个人都神情肃穆,眼神中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通过祭拜、默哀等方式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

  践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忆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瞻仰纪念馆。纪念馆陈列的图片和史料,再现了当年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那段悲壮历程。这些前辈武器、遗物、手迹等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全体干部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改进作风相结合,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严格履职尽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陈烁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