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党建引领拆迁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5:00 编辑:周艺 字体:

  2017年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开始以来,先后启动了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二期1号区块、二期2号区块及石介下区块等四个项目。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中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拆迁,目前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二期1号两个地块都已顺利挂牌出让,现工程正在建设中。2020年7月启动的二期浦东2号区块和石阶下区块两个项目,目前石阶下区块民房已经清零,二期浦东2号仅剩20%房屋未拆除。

  党工委组织委员挂帅攻坚组组长。每天早上没到上班时间,东城街道组织委员兼城中村改造攻坚组组长吕长平拆迁办公室门口便排满了长长的队伍,拆迁户挨个咨询,其中不乏情绪激动者的大声叫喊声,拆迁工作涉及群众利益大、诉求多,难免有情绪激动者。但在吕长平耐心的解释与劝说后,拆迁户都满意离开。在拆迁户全部离开后,吕长平还要到一些重点户家现场走访,或者到拆迁现场指挥。

  一支能打胜仗的党员攻坚队伍。拆迁工作能否完成,党员是关键。潘赵龙,拆迁工作行家,2017年就参与拆迁工作,不仅负责其中一区块小组工作,更兼拆迁范围内的企业拆迁工作。每个政策朗朗上口,用他的耐心细致与方法多样,攻克一个又一个拆迁难题。东城拆迁办实行“5+2”、“白+黑”工作制度,无论家里多忙,只要加班的日子,他都准时出现在拆迁户的家里。虞孙俭,曾经的小学副校长、乒乓球冠军,如今的拆迁区块小组长。拆迁办食堂吃饭经常看不到他的身影,原来他在拆迁户家里“博感情”吃午饭,在他的苦口婆心下,很多拆迁户从开始的强烈反对到支持拆迁,“杯酒释产权”起到决定性作用。麻富隆,拆迁工作的“拼命三郎”。他负责3号区块与石阶下区块拆迁工作。特别是石阶下区块,村民开始强烈反对拆迁。不管加不加班、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他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拆迁户家里,石阶下区块率先在2020年12月份清零。刘雪董,拆迁老黄牛,既要负责一个小组,还兼任办公室事务,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还有兼攻坚组副组长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建光,王娟微、戴送强、余铁划、潘海武、陈明……,个个都是能力与经验并存,忠诚与担当兼有的老党员。

  在拆迁中发现积极分子。浦东村干部杜建敏,1年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在浦东2号区块拆迁开始以后,杜建敏不管是拆迁意愿调查阶段还是后续的签约腾空阶段,哪里有难点户,哪里就有他。他在村中威望高,群众信任度好,往往他一到,难啃的硬骨头就给攻下,充分发挥了攻坚组工作人员与拆迁户之间的桥梁作用。拆迁到了最后阶段以后,杜建敏天天在拆迁办问,还有几个没签,我去试试。虽还不是党员,却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2021年1月,浦东经济合作社支部确定了杜建敏为入党积极分子。

  拆迁到哪,党旗插到哪,东城街道党员攻坚队伍就到哪,,2021年浦口一期拆迁工作号角再次吹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