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聚焦民营经济强城幸福宜居绿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1 23:50: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吹响了“十四五”开局奋进争先的冲锋号,对标“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民营经济强城、幸福宜居绿城建设,靶向发力,为我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奋楫先行。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戴德明

  县委“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吹响了“十四五”开局奋进争先的冲锋号,对标“五城三地一新区”战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民营经济强城、幸福宜居绿城建设,靶向发力,为我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奋楫先行。

  筑基强城,力促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一是让准入准营速度更快,加快推进电子印章、电子执照、电子发票发放应用,深化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互认,试点打造首个电子营业执照街区,探索建立“证章联办”注销机制,实现累计在册市场主体数突破10万户。二是让“永嘉质造”品质更高,联动实施质量、品牌、标准强县战略,力争教玩具产业质量提升、阀门产业改造提升2个省级重点质量提升项目列入省政府督查激励工作,并以此辐射促进全县四大支柱产业转型发展,全年目标新增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6个以上,“浙江制造”团体标准5个以上、培育“品字标”企业5家以上。三是让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更强,以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信用监管国家级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强楠溪江旅游品牌指导站培育服务,加快构建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加大企业商标、专利质押融资帮扶力度,力争新增质押银行授信额2.5亿元以上。

  添彩绿城,力保民生福祉多维兼顾。一是持续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动态管理,新增“智能阳光厨房”建设240家,实现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智能监管全覆盖。新增农贸市场免费对外检测室3家以上,全年食品定性检测3万批次、定量检测2600批次以上。二是有序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规范电梯、气瓶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推进电梯物联终端安装和96333平台能力提升建设,配合做好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三是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在永嘉”建设,以保健品市场乱象治理、“放心计量”行动、严打价格欺诈行为等为重点,加强消费环境治理和安全示范创建。以岭上人家、岩上等区域为基础,谋划实施放心消费综合性亮点工程,争取全市乃至全省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加码智治,力推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齐头并进。一是全面构建市场监管新机制,完善“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健全监管规则标准,优化“x+5”的抽查模式,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和协同应用,提高监管的精准性和靶向性,实现风险预警事件处置率100%。二是多元构建共治新格局,坚持自治、德治、法治、共治并重,全面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分局)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实现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相互促进、协同发展。三是扎实构建队伍能力“新常态”,加强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培育,注重锤炼干部“七种能力”,加快提升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