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春风十里 不如共赴一场浪漫的“樱花雪”

发布时间:2021-03-29 21:32: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片粉色的樱花海浸染山头,惊艳了今年的春节假期。地处楠溪江上游的雁楠逸园,前段时间,因樱花“圈粉”无数,如织的游人涌入樱花林,使它一跃成为永嘉炙手可热的“网红”景点打卡地。粉樱谢后,现在的“樱花谷”还好看好玩吗?趁着好春光,带你赶波网红潮,这份赏樱游玩攻略请收好。

  温州网讯 一片粉色的樱花海浸染山头,惊艳了今年的春节假期。地处楠溪江上游的雁楠逸园,前段时间,因樱花“圈粉”无数,如织的游人涌入樱花林,使它一跃成为永嘉炙手可热的“网红”景点打卡地。粉樱谢后,现在的“樱花谷”还好看好玩吗?趁着好春光,带你赶波网红潮,这份赏樱游玩攻略请收好。

  落“樱”缤纷

  4月邂逅“纯白浪漫”

  春暖花开,又到樱花烂漫时。错过了第一拨粉色樱花季,没关系,“白衣仙子”接替“红粉佳人”,雁楠逸园的第二拨白色樱花正争相开放,即将迎来新一轮盛大的素白浪漫。

  雁楠逸园位于永嘉县鹤盛镇,出入口就在雁楠公路旁,就近是下家岙村过路滩景点。阳光正好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驾车掠过途中的油菜花田和滩林,直奔雁楠逸园。入口的琉球寒绯樱、椿寒樱,枝丫间挂着小小的果实,诉说早春花色最后的念想。

  沿着雁湖边徒步上行,在铁索桥上环绕远眺,山坡上,错过花期的早樱,褪下粉色如今只剩满眼郁郁葱葱的绿。不同的时光不同的角度凝望,倒是能体会别有一番的趣味。

  说到樱花很多人会想到日本,在日本最负盛名的樱花观花品种就是“染井吉野”,花色为白色,这也是雁楠逸园中樱的主要品种,雁楠逸园总经理周曲忠介绍,目前景区有中樱9000多棵,比起园区5500棵早樱要多得多。仄仄小路和蜿蜒的盘山车道旁,粉色的花苞,白色的花骨朵,已稀稀疏疏地探出樱花枝头。

  这里的“樱花王”来自武汉大学校园,几经辗转,在逸园安了身。未到盛花季的“樱花王”,交缠的枝条,点缀着粉白的花蕾,带着的纯净与脉脉柔情,倾诉着沉淀在岁月里的故事。

  暖风熏开花万朵。“今年气温攀升快,中樱的花期比以往来得早一些”,周曲忠说:“现在园区的中樱已经开了百分之三十左右,再过五六天,将迎来最佳的赏花期,到时候枝丫将开满白色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浅浅淡淡,一片雪白,比一片粉红的早樱还要好看。”“染井吉野”等中樱花期为20来天,待到花期快结束了的时候,风一吹,片片白色花瓣飘落,落“樱”缤纷,在樱花树下还能感受一场浪漫的“樱花雪”。

  芝樱争艳

  四时风光各有看点

  二月,呼吸早樱林间飘来的淡淡清香,三四月,在满山遍野的芝樱和“樱花雪”中穿行,寻找浪漫。在或早或晚的花期里,在或浓或淡或浅或深的花色中,体会樱花盛开不一样的纯净和素美。雁楠逸园占地总面积3200亩,目前,园区内种植18000棵樱花,品种众多,台湾牡丹樱、染井吉野樱、红粉佳人樱、芝樱、八重红垂枝樱和阳光樱等早、中、晚樱皆备。据悉,五一节前,都能在园区欣赏到各色樱花。

  今年的樱花比往年开得都要早一些,枝头的中樱花和地上的芝樱花赶到一起争奇斗艳。沿着蜿蜒的山路走,路旁早樱落幕,绿意已浓,轻红俏白的芝樱是五彩的绚烂,绒绒的花在岩石畔,在山岭上,在斜坡上,正铺天盖地冒出,大片大片,以丛、以簇、以野的姿势,绰约着,密密地编织成美妙的图案。4月,景区地上的芝樱就会完全盛开,红紫白粉蓝,像打翻了染色盘,绒绒软软的,好似一块块的大地毯。登上芝樱区的同心亭,可以看到由芝樱花打造的“丘比特之箭”“同心圆”等景观。

  过了春季,景区就没有可赏的景了吗?周曲忠告诉记者,其实雁楠逸园的四时风光各有看点。现在早樱区已经开始设计适合老人和孩子乘坐游玩的小火车,明年初春,大家就可以坐着小火车,环绕早樱区观赏“红粉佳人”;初夏时节,早樱花树会结出黄色、红色的果实,引来食果的飞鸟,往年不少摄影师都会专程赶来在樱花树下纳凉,守株待“鸟”拍摄;秋天来景区可以观赏芍药花和鸢尾花;晚秋,早樱花的叶子会变红,层林尽染的红也是一派美景;冬天景区还可以看梅花。

  新闻+ 交通路线

  雁楠逸园位于永嘉县鹤盛镇过路滩楠溪江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雁楠公路横穿而过。市区出发:走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再行10分钟即可到达。永嘉动车站出发:走223省道,转雁楠公路即达,总行程约40分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