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在线:永嘉大若岩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1: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有榻榻米的禅茶区、有多功能的唱吧、有美食休闲区、有阳光长廓……近日,随着永嘉县大若岩镇的“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首幢改造建筑喜庆亮相,大若岩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有榻榻米的禅茶区、有多功能的唱吧、有美食休闲区、有阳光长廓……近日,随着永嘉县大若岩镇的“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首幢改造建筑喜庆亮相,大若岩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白天留不住消费、晚上留不住客人”一直是很多旅游景区的痛点。为补齐乡镇级辖区旅游公共服务配套的短板,也为楠溪云岚打造旅居经济新“红利”,挖掘夜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由温州市容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新启动“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打造,此街区利用大若村集体安置房一楼44间底商改造,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与楠溪云岚融为一体,业态布局将引入楠溪特色美食餐厅、药膳馆、中医馆、汉服馆、创意主题酒吧等商家,旅居的客人可享受到集吃、喝、玩、乐、游为一体的文化创意街。

  此次新开业的“乡遇.乡味”多功能空间,是“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打造的首幢业态打造,空间布置带有浓浓的楠溪山水文化,装修风格文艺中带着小清新,餐饮由温州“楠溪第一楼”品牌创始人金怀指导培育创新楠溪菜系,打造“楠溪——创美食”,并邀请邵东可等年轻有创新能力的楠溪江民间乡土厨艺人才,把创新开发的楠溪江美食+药膳+素食等特色餐饮作为新引爆点。在“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后期的几幢建筑业态,还将有主打楠溪特色农特产、小吃购物体验空间的“乡遇.乡土”;体验乡村农旅娱乐休闲空间的“乡遇.乡音”;楠溪农旅文化传播空间的“乡遇.乡情”。

  据了解,有着“千年清隐,康养福地”美名的大若岩镇辖区内有十二峰、陶公洞、崖下库、百丈瀑等众多旅游景点资源,随着小楠溪全域旅游不断发展,业态和接待能力也慢慢丰富和加强,除了楠溪江最大文旅项目——楠溪云岚外,还有发展了遇见云岚、楠溪若舍、谷原稻田等30多家的个性化民宿,大若岩镇2020年旅游人数达26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6亿元。2021年,大若岩镇除“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打造,还有楠溪云岚二期的松风水月及超五星标准的景区特色酒店、君兰旅居民宿、妙手阁中医馆等项目陆续开业及开工;并在水云村、大元下村、龙垟村打造50家以上规模的民宿集聚村等文旅项目,更好地挖掘夜经济和楠溪江康养长寿文化,为该镇美丽城镇创建添砖加瓦。

(作者:孙逢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