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领略田园风光 欣赏特色民俗首届永嘉长寿文化节暨茗岙梯田油菜花艺术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1 22:18: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月19日,首届永嘉长寿文化节暨茗岙梯田油菜花艺术节开幕,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月19日,首届永嘉长寿文化节暨茗岙梯田油菜花艺术节开幕,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

  伴着优美的音乐和曼妙的舞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乡内20余名长寿老人到场参加绶带仪式,精彩的永昆表演一一登场,给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同时,为给建党100周年献礼,茗岙乡百名来自全乡各行各业的党员在油菜花海中表演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响彻花海,前来游玩的游客也不自觉加入合唱行列。 精彩的歌舞表演结束之后,游客们纷纷涌向正在怒放的的油菜花,寻找专属于他们的金色浪漫。500多亩油菜花连绵成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热闹丰富的集市和接连不断的文艺演出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他们汇聚在此,置身于油菜花海中,穿梭观赏,拍照留念,尽情享受春天的大好时光。

  摄影爱好者陈先生来自温州,今年已经是第六年来到茗岙采风了,他告诉记者,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他特意提前一天来。每一次过来都感觉有很大的变化,期待茗岙变得越来越好。

  为了让大家欣赏油菜花时更舒心惬意,现场还设置了热气球观光环节,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360°从全新的视角观赏油菜花,换个角度看世界,体验现实版的《飞屋环游记》。此外,萌宠乐园、古早味市集、汉服打卡、抓田鱼、花田宴等活动也同步举行。精彩的活动也让本地村民胡女士情不自禁向好友推荐起了家乡美景。“这次活动很好,今天特地带了好姐妹一起过来赏赏花,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

  据悉,当日茗岙乡累计接待游客600余人次,本次艺术节将持续3天。活动主要以当地原生态自然景观和本地特色长寿文化为基础,结合展示风土人情与特色民俗,让游客来到茗岙,不仅能赏鲜花、还能品尝美食、开了眼界、滋润身心。随着“油菜花热”日益凸显,接下来茗岙乡将围绕“花海经济”做足文章,借势打造和提升休闲旅游产业,走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绿色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茗岙乡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永嘉长寿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协办。

(作者:汪伊帆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