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体验课迟迟不开课,299元打了水漂?

发布时间:2021-03-21 22:18: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FM102.2永嘉电台《主播帮你办》栏目接到市民金女士的投诉,称去年9月28日,她为孩子在万潮广场一活动现场办理了充值299元8节体验课,然而至今迟迟没有开课,她要求活动方退费299元。

  近日,FM102.2永嘉电台《主播帮你办》栏目接到市民金女士的投诉,称去年9月28日,她为孩子在万潮广场一活动现场办理了充值299元8节体验课,然而至今迟迟没有开课,她要求活动方退费299元。

  “当时我看到宣传单上有莱潮艺校,我家孩子上过这家艺校的课程,还不错的。”金女士告诉记者,那天,在万潮广场内设置的一个课程体验活动,她冲着莱潮这家艺校,现场办理了299元体验8节课,分别为4节阅读课和4节尤克里里课程。这两个课程之前她孩子没有体验过。

  金女士表示,当时她看到宣传单的大多数艺校都听说过,并且觉得在万潮这么大的公共场所举办的活动不会有假。而且在缴费后,不久就有尤克里里的老师跟她对接上课事宜。“后来一直不回微信、不回电话,我才觉得有问题,最近才跟我说,他们老板跑路了。他说让我投诉莱潮。”

  随后,记者跟随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城街道繁华路16号的“莱潮艺校”。该艺校的负责人王老师说,他们主营街舞、中国舞,并没有这两个课程。“跟很多其他艺校一样,我们也都是合作的,通过第三方机构做课程推广,艺校负责课程体验,不收取任何费用,全部由第三方机构拿走。”

  从金女士出示的收款单上看到,除了单子下方标记名字为“团课优”的第三方机构,收款人为黄老师。其他没有任何有效信息。金女士和莱潮艺校负责人在现场又再次联系该黄老师,均未得到回复。

  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金女士遭遇的行为可能涉嫌诈骗,建议她走司法途径。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林超杰表示,对于孩子课外上兴趣培训班,要认清主体,到正规的艺校报名,切勿轻易在第三方机构办理缴费业务。

  据了解,由县信访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特别节目广播问政《局长听你说》于上周一首播,直播以来共收到15起案例,目前已办结14起。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