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当好村庄规划“设计师” 助力乡村振兴再加速永嘉县“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志愿者走进岩头镇溪南村

发布时间:2021-03-21 22:18: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卢阿姨您看看,这样的发型可以吗?”“可以可以,剪得很好,谢谢你们。”3月18日上午,永嘉县“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一行30余名志愿者走进岩头镇溪南村,为村民提供理发、义诊、家电维修和私建审批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

  “卢阿姨您看看,这样的发型可以吗?”“可以可以,剪得很好,谢谢你们。”3月18日上午,永嘉县“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一行30余名志愿者走进岩头镇溪南村,为村民提供理发、义诊、家电维修和私建审批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

  除了常规的志愿服务,这次帮帮团还邀请了专业的乡村振兴设计团队,无偿为溪南村做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初步调研发现,溪南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滩林、山场、农田等资源丰富。”“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团长、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盛建峰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当前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工程正有序推进,溪南村要主动融入岩枫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有特色的产业品牌,“我们会先形成一个初步的设计方案,征求村两委意见,并继续做好全村范围内的山水林田湖草现场踏勘,尽快拿出一份可落地实施的村庄规划。”

  据悉,溪南村毗邻芙蓉古村,交通便利,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溪南村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一直想发展产业,但具体该怎么做,我们又没有方向,帮帮团这次帮了大忙。”溪南村党支部书记卢益龙说。

  盛建峰介绍,溪南村是党代表帮帮团从去年底以来开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的第二站,首期他们已为桥头镇黄堡村进行了规划设计,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接下来他们会持续深入开展村社调研,探索更多的帮扶形式,让帮帮团成员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永嘉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