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北城街道小塘小区环境脏乱差亟待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11 00:01: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北城街道的小塘小区内垃圾成山无人清理,小区外乱搭乱建、圈地养家禽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北城街道的小塘小区内垃圾成山无人清理,小区外乱搭乱建、圈地养家禽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本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记者现场直击:垃圾成山存在多年 随处可见乱搭乱建

  小塘小区是老旧开放式小区,配套设施落后。近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农杂物随意丢弃在路边,到处可见蓝色铁皮棚。特别在小区中间,一处新建房屋边垃圾堆成了小山,由于四周围墙、大门紧闭,记者无法进入,但是从高处俯瞰,房屋周围堆积着大量塑料袋、泡沫箱、破布破鞋等生活垃圾和部分建筑垃圾,以及一些大型的废旧家具等杂物随意乱堆现象。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周边一些居民为图方便随手从高空扔下来堆积而成,一直无人清理,每到夏天就蚊蝇满天飞,臭气熏天。

  随后,记者沿着小区旁道路前往云加山公园,沿路堆放有柴禾、木块、铁架子等各种杂物,山腰上还搭起了各种形状的简易棚,用于杂物堆放或家禽养殖。靠近居民区的一处养殖棚内,林老伯正在饲养棚内的家禽。他告诉记者,在这里除了养殖棚,他还有一个水泥砖砌成的仓库。“违建仓库是十几年前建的,之前是做临时用房,后来工程结束,临时用房没被拆除,就一直做仓库使用。放一些自酿的白酒和家禽的饲料。”林老伯还说,这些空地都是他们的自留地,十年来村民们陆续在空地上建起了违建棚。

  “他们在自留地养鸡鸭我们也没办法,又不能驱赶。你看那些鸡,一大早就打鸣,很吵。”小区居民表示,小区背靠云加山公园,原以为“近水楼台先得月”,怎知是如此情形。

  部门街道回应:马上进行垃圾清运 逐步开展环境大整治

  小区内外的环境为何得不到整治?记者走访相关部门了解到,小区内垃圾堆放区域属于廉租房建设工地,环境保洁由施工方负责。由于工地停工许久,未能及时了解到情况。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代理副科长戴晓辉说,“现在马上打电话给施工方项目经理,立马对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确实太影响周边的环境了。”

  据悉,该工程接下来马上开展绿化建设,届时将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

  而针对小区外围的乱搭乱建现象,北城街道副主任邵方仕告诉记者,自去年年底开始,他们陆续开展环境整治,小塘小区也将马上启动整治,并作为今年新春“开门第一件事”。“前几周我们主要整治三元堂两个点,花了十几天时间,还有戈田特产场都在整治,下周二就马上整治小塘小区了,这里是开放式小区比较难管理。”下周,北城街道将进行现场调查,对违建统一发放拆除通知书,限期七天以内业主自行腾空,七天以后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拆除。

  邵方仕说,预计小塘小区环境整治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巡查力度,倡议居民自觉参与,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

  小区内外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在加强整治管理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成为整治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