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考察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2 23:34:00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张杰副局长率三区一市生态创建办负责人到我县岩坦镇源头村考察“零污染村”建设,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建农等领导陪同。

  张杰一行先后走访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生活垃圾微生物发酵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零污染”家庭、“零污染”美丽田园等示范点。他说,在媒体上经常看到源头村的“零污染村”建设相关报道,便慕名而来。对该村在短短的时间环境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环保基础设施齐全、多方参与共建模式、生活生产生态系统化发展等表示赞赏,尤其是对“中水还田回用系统”产生浓厚的兴趣。张杰表示,这种切合农村实际、因地制宜的农村污水处理模式对他们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表示回去后将学习这种创新模式,助力嘉兴市的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