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风采|县人大代表陈康宝:解决农村“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21-03-02 18:18: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的不断提高,一户一车或一户多车的现象在农村变得普遍,车辆的增加,使得停车需求也逐渐提升,交通拥堵、农村“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陈康宝表示,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我县全域景区化的深入推进,逢年过节时,返乡人员和自驾游客纷纷涌入农村腹地,道路上随意停放车辆的现象骤增,因此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迫在眉睫。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的不断提高,一户一车或一户多车的现象在农村变得普遍,车辆的增加,使得停车需求也逐渐提升,交通拥堵、农村“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陈康宝表示,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我县全域景区化的深入推进,逢年过节时,返乡人员和自驾游客纷纷涌入农村腹地,道路上随意停放车辆的现象骤增,因此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迫在眉睫。

  陈康宝说,目前农村车辆大多数停靠在宅前屋后或村内道路上,因农村道路本身较窄,且居民活动较为频繁,会对交通造成干扰,也会存在消防隐患,在遇到不明车辆造成阻碍时,村民往往只能选择等待车主回来,再告知其将车辆开走,没有指定人员对乱停车问题进行监管和惩戒,停车难问题始终得不到改善。

  陈康宝表示解决农村“停车难”的问题,一方面有利于满足农村车主和旅游车主的停车需求,另一方面也能规范农村停车场位置,对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的安全水平都很有意义。

  陈康宝建议,加大建设力度,对农村停车场建设需求进行一次排查摸底,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农村停车场建设规划,加大建设力度。比如,农村现有道路附近杂地、灰垅或空置小屋等可以集中收购,改建停车位。另外,加强停车监管力度,建立农村车辆监管小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定时定点对农村的停车状况进行排查和巡逻,对违反停车的车辆和车主进行教育和罚款。记者

(作者:谷亨飞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