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王哲闯:传递民声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02-28 15:4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王哲闯履职的第五年,今年两会,他的议案将聚焦我县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要沉到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

  代表名片:王哲闯,温州市五马王者电器经营部负责人。

  今年是王哲闯履职的第五年,今年两会,他的议案将聚焦我县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要沉到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

  王哲闯在温州经营一家低压电器门店,两会前,记者来到他的店铺时,他正伏案整理议案,桌上厚实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满是修改和标注。由于自己从事的行业属于小微企业,今年他将目光着重放在了我县小微企业的发展上,提出了《关于大力支持我县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建议》。王哲闯说,小微企业的发展,关系到全县的经济发展,同时小微企业在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哲闯表示,近年来小微型企业经营压力大,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问题仍很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此外,往年一直有在关注的上下线公路工程建设问题今年他也将继续发声。他说,上下线建设对民生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

  还有近年来,我县干旱缺水问题日趋突出,2020年更是气候异常,夏季台风偏少,秋季晴多雨少,降水显著偏少,遭遇了旱情和供水不足问题。为此,王哲闯还提交了《关于建立我县抗旱应对长效机制的议案》,该议案为应对干旱或突发性事件造成供水危机,保障我县供水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多项长效机制的建议。

  下基层调研、与村民沟通、与村干部进行有效的座谈方式,然后收集民生信息,为了能够提出切实为民众谋福祉的议案,王哲闯多次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声音。王哲闯告诉记者,当他确实帮到老百姓时,是他最有收获感的时候。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