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贤孟参加县政协党群社会法制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2-27 22:42: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参加县政协党群社会法制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永嘉高质量发展大计。县领导姚海、黄天集参加讨论。

  2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参加县政协党群社会法制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永嘉高质量发展大计。县领导姚海、黄天集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分别就社会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旅游发展、数字化转型、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委员金晓晓建议,目前永嘉旅游发展缺乏系统性的导游体系,也没有相对规范和高质量的导游词,难以吸引游客回流,希望组建一只相当规模的导游队伍,并做好后续培训工作,提升服务能力,让永嘉人讲好演绎好永嘉故事,让永嘉故事成为永嘉形象的重要窗口。县政协委员徐翔就村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建议为村干部涉法风险下三道保险,一是开展针对性的法制培训;二是在基础项目审批环节,审批部门做好法制知识普及工作,告知其中涉法风险;三是乡镇应该为村干部提供法制指导,并进行监督。

  县政协委员陈剑说,我县应组织建设心理健康调试中心,可以给领导干部、公务人员,甚至给全县的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调试,解决一些心理问题。“我们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链在永嘉落地发展。”县政协委员王晓峰建议在各个产业中推广和运用5G技术,通过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在传统领域的运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泵阀、教玩具等传统龙头企业开展一批智能化制造试点建设。

  张贤孟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大家的发言聚焦精准,建议意见到位,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广大政协委员更要做好双向发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职尽责,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人才竞争等领域齐心协力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共谋永嘉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晓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