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两家企业获评温州首批“最美工厂”

发布时间:2021-02-24 00:13:3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联合发布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企业名单,我县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全市共有21家单位入选该名单。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涉足投资领域的股份制企业,2007年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拥有1600多家实体销售网点,是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并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等多项国内目前服装行业最高殊荣。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皮鞋品牌运营商及零售商,经过32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之一,2019年奥康品牌价值达212.51亿元,稳居鞋行业榜首。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在奥康的各分厂车间里,满眼都是“最美”风景:皮料缝纫工序中,电脑罗拉车代替了传统缝纫机,工人们只需轻轻操控脚踏板,就能自动完成皮料的缝制工作;在夹包环节,鞋子只需放在智能设备上,机械手可以代替人工将皮料包楦定型,十几秒完成一个工人10余分钟的工作量;裁断车间的自动裁断切割机,能自动完成扫描、排版、切割等任务,一次性提高裁断生产效率35%。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制造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以生产美、创新美、人文美、环境美等维度引导企业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创新能力提升、资源能耗减少、环境优化和企业文化培育,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最美工厂”品牌。下一步,我县将继续鼓励全县企业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助力实施永嘉“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

(作者:范海国 邵丽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