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力争今年完成主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4 00:1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吊臂起落、机器轰鸣、钢筋焊接切割……春节假期刚过,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全县不少施工点已是一派大干快干的热闹景象,记者在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栈桥平台周转作业,整个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吊臂起落、机器轰鸣、钢筋焊接切割……春节假期刚过,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全县不少施工点已是一派大干快干的热闹景象,记者在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和栈桥平台周转作业,整个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该工程8个组80多名工人已陆续到岗,正在施工的是水上主线桥作业,全长共26跨730米,桩基施工已完成80%,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主要的工程分为三大块,第一块是桥梁工程,包括今年的主要任务主线桥,还有一个高架平台桥,总长1.5公里,第二部分是防洪堤,全长1.5公里,第三部分是路基,目前已完成产值2.8亿元,占总工程量的43%。”据永嘉中交一公局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杜元林介绍,虽然今年工程任务艰巨,但节前落实的就地过年倡议为高效开工创造了条件,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春节前,我们召开专项推进会对节后复工提前进行部署,对节后作业班组进场时间、人数都进行了详细安排。今年过年一共留守了15个人,留守人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证现场的安全,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工作,为正常复工做好准备工作。”杜元林说,开工后,针对返岗人员,项目部特地重新进行上岗前安全教育、技术交底等岗前培训,让工作人员迅速回到工作状态。一边抓好建设、一边抓好防疫,储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设立了专门的隔离房间,还坚持每天对劳务队伍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到位的人员进行跟踪,明确其到位时间。

  据了解,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列入2018年省重点建设增补项目。工程呈南北走向,南接阳光东路,北接104国道,全长2.2公里。项目的建成不仅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满足居民出行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起到楠溪江防洪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

(作者:厉梦瑶 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