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不负春光,90后夫妻在县城开出首家音乐餐厅

发布时间:2021-02-24 00:1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要说近期上塘最火的网红餐厅,当属万潮广场四层的無早音乐餐厅了。近段时间来,社交网络处处是它的痕迹——女孩闺蜜们来这儿约会拍照、发朋友圈;商务人士前来品尝中式创意菜;摩登家庭则会在这里带着孩子消遣周末时光。新年鸡公烧、麻辣鱼、香辣虾、滋补老鸭汤、干香小羊排和餐厅内驻唱歌手带来的轻松音乐氛围,俘获了食客的心。

  要说近期上塘最火的网红餐厅,当属万潮广场四层的無早音乐餐厅了。近段时间来,社交网络处处是它的痕迹——女孩闺蜜们来这儿约会拍照、发朋友圈;商务人士前来品尝中式创意菜;摩登家庭则会在这里带着孩子消遣周末时光。新年鸡公烧、麻辣鱼、香辣虾、滋补老鸭汤、干香小羊排和餐厅内驻唱歌手带来的轻松音乐氛围,俘获了食客的心。

  年轻人总是不乏想法与创意,当下是创新创业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创业、敢于创业。来自永嘉碧莲的胡侃就是创业路上的一员。在万潮广场开张已经一年多的無早音乐餐厅,正是胡侃、叶赛约夫妻与其合伙人的大胆尝试。他俩的故事,也为当下年轻人创业提供了新动力、新参考。

  90后小伙回乡创业

  “無早”音乐餐厅位于万潮购物广场四层,锃亮的铁皮吧台、鲜艳红圈的玻璃门、宽敞的露台、大理石的餐桌、绿色的植物,一走进餐厅便给人一种轻松惬意、时尚小资的感觉。餐厅灯光细节考究,既有格调又雅致,最特别的是,面对着餐桌,搭建着一个配有电子屏幕的舞台,每天晚餐时间,叶赛约就会作为驻唱歌手在这里给顾客带去美妙的歌声。

  上午10点半,记者在無早音乐餐厅见到了胡侃、叶赛约夫妇。1988年出生的叶赛约梳着一头精致的中长发,皮肤白皙,爱说爱笑,丝毫看不出已为人母。而1990年出生的胡侃看上去更成熟,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沉稳许多,长辈们都说:“他比同龄人有着更多的想法。”

  無早音乐餐厅的诞生,还要从6年前开始说起,当时24岁的胡侃就职于金华的一家公司,但每天朝九晚五的日子让他有些许厌倦,胡侃内心怀揣着创业梦想,“我还年轻,觉得安稳工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只有出来闯一闯,才知道自己到底能拼到哪一步。”胡侃笑着说道。于是在24岁那年,他辞去了驾驶员这份安稳的工作,回到家乡。机缘巧合下,在上塘转手了一家清吧,一次偶然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结识了热爱音乐的妻子叶赛约,他们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但是创业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开始经营一年后,酒吧店面面临拆迁,胡侃的第一次创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胡侃不愿放弃,经过重新选址,2018年,胡侃在下塘中楠时代花园附近开了他的第二家音乐酒吧“st”。但每天超负荷的熬夜工作使他的身体感受到了不适,慎重考虑后他决定出让股份,退出经营。

  开一家大家都没有开过的店

  虽然几经波折,但前两次的挫折并没有让胡侃放弃创业,反而使他更加坚定自己要成功创业的信念。在一次偶然逛商场的途中,胡侃发现万潮广场四楼的一处店面十分适合用来开餐厅。“我这个人比较雷厉风行,没有顾虑太多,一有想法就马上去行动了,因为我的妻子也喜欢音乐,我就想结合音乐,开一家大家都没有开过的店。”

  经过短短一周的筹谋,这家融合了“酒吧”、“餐饮”、“音乐”元素的“無早”音乐餐厅便开工了,短短一年时间,就在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成为永嘉第一家网红音乐餐厅。不仅如此,胡侃还与合伙人开设了一家智能家居店。由于需要同时经营两家店,胡侃每天的生活都极其忙碌且重复,但他从未感到枯燥和疲惫,而是乐在其中、精力满满。每天早晨7点起床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再到餐厅厨房检查监督厨师所做出的菜品,有灵感的时候还会撸起袖子钻研新菜品,等餐厅稍微清闲一些的时候就会去楼下智能家居店看看店内状态,以得到门店的最新信息反馈及时做出调整。每天,胡侃忙完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每天工作时长大约15小时,“虽然真的很忙碌,但我也觉得这种生活格外充实。”胡侃笑道。

  开餐厅,定位是一切的关键。现在,许多年轻人想进入餐饮行业,他们或拿着家里的投资,或带着海归的光环和自带的网红效应,对于这些跃跃欲试的年轻人,胡侃有自己的建议。在进入餐饮行业前,一定要对这个行业进行深入的思考。“光厨艺好是不行的。现在餐厅提供的不仅是食物,它更是一个社交场所。人们在这儿享受食物、音乐、装修和整体的氛围。假如单纯地只靠卖食物,那赚的只是辛苦钱。一定要找到独特的定位和卖点。”

  创业路和音乐梦的结合

  胡侃的三次创业经历,大都离不开音乐二字。而音乐对于胡侃的意义,又不得不提起默默在他身后支持他的妻子叶赛约。叶赛约从胡侃开始创业时就一直陪伴着他,从小喜欢唱歌的她是丈夫一直以来所经营的音乐酒吧以及音乐餐吧的驻唱歌手,“这不仅是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叶赛约笑着说,“有一个舞台可以唱歌就很满足了。”胡侃说,他的创业路和妻子的音乐梦是互相成就的,很感谢妻子的理解和付出。

  现在,每天傍晚五点半到八点半,伴随着妻子性感磁性的嗓音,無早餐厅几乎每天都座无虚席,音乐贯穿在每一个角落,在浪漫的环境中听着别人的故事,在音调中回忆着自己的故事。

  面对餐厅如此受欢迎的场面,胡侃还有更多新想法。接下来,他们要引进独特的烧烤,争取让餐厅在夜宵领地也能占据一席之地。”顾客的认可是坚持下去的动力。”这对“90后”夫妻有着自己的创业理念,“努力做,用心做,凡事冷静,不急不躁,终有回报。”在未来,他们将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关于烹饪、美食和餐厅的美好体验。

(作者:胡丽凡 徐彬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