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及森林火灾事故调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00:13: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新年元旦至今,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先后发生数起森林火情(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极其严峻。为切实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连日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及森林火灾事故调查专项行动。

  新年元旦至今,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先后发生数起森林火情(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极其严峻。为切实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连日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及森林火灾事故调查专项行动。

  2月21日起,五个工作组在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赴各地开展行动。四个督查组主要检查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宣传教育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等,特别是对值班人员、护林员擅离岗位不值班、不巡山检查等不履行职责的人员,将根据《永嘉县森林防灭火三色预警和约谈制度》规定进行约谈并全县通报和问责。

  事故调查组对近期大型火灾事故开展调查,调查内容要涵盖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应急值守、卡口火源管控、巡山巡林、火灾扑救等各个环节,对执行力不强、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到位、未报送火灾信息等造成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事故的失职渎职行为,将根据《浙江省森林消防工作行政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5月7日,要求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重点林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调查,了解真实情况,找出存在隐患,如实报告存在问题,禁止弄虚作假,实行督导检查连带责任追究制度。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